833 號,廟前連接嵩越馬路,入口是佛曆二五五○年新建牌樓  
 
Select Language ThaiEnglish

          大本頭公可說是各地方級別最高的神明,負責照顧當地民眾的日常生活。市場(噠叻)內潮人聚集的神廟若不供奉本頭公為鎮廟神則奉為廟中第二級神明,但大多數噠叻的神廟均供奉本頭公為鎮廟神明,負責保佑日常生活吉祥和生意興隆。本頭公是潮汕語,普通話發音為《BEN TOU GONG》,或《BEN TOU GANG》幾位對神明有經驗的潮州人認為本頭公和大本頭公是同一位神明,是宋代各航海家崇敬的神明,從前的姓名是《渡公》,但檳城和菲律賓的老百姓卻稱呼為《BEN TOU GANG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本頭公可說是潮州和福建人最崇敬的神明,其他神明的信仰次序為:觀音大士、天后聖母、關聖帝君、玄天上帝(泰人稱為虎爺)和瓊族供奉的水尾娘。

Copyright © 2010 Laopuntaokong Shrine. All rights reserved.
 
Create by : Siam Anurak